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EAF社区集市鸣锣开市,构建国际化的消费场景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29

2019年7月27日,在成都市妇联、双流区党委政府、区政协、区社治委、西航港街道以及区、街道各级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一带一路·国际化社区社区中的自贸区·EAF社区集市”在双流区西航港街道莲花社区综合市场鸣锣开市。成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学军,成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小静,双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成,双流区政协副主席李宏坤等市区领导莅临现场见证开锣仪式。

1

2

本次活动由莲花社区莲心社舞蹈队带来开场舞蹈表演《莲花记忆》,随后邀请了3名莲花社区优秀居民代表进行鸣锣,正式开启EAF社区集市,最后由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总负责人、“一带一路”国家馆群创始人温茜带领在场领导嘉宾以及社区居民进行巡展。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一带一路”外籍EMO乐队进行表演,以文化为媒,搭建中外居民艺术交流的桥梁。

3

4

5

6

7

活动现场,EAF社区集市设置了五大展区:“一带一路·海外造”展区、“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巾帼造”展区、“地方特色产品·莲花记忆”展区、“ 扶贫产品·直通车”展区、“便民服务·免费医疗问诊”展区。通过移动集市的方式,精选具有“一带一路”、巴蜀文化特色的产品带入社区,把国家自贸开放红利融入老百姓最后一公里,推动中国四川与“一带一路”沿岸国家实现民心相通、互惠互利。

本次活动是继6月26日“一带一路·国际化社区—自贸+空港商圈启动仪式”之后,以“一带一路·自贸微家”为服务窗口,开展的首场EAF社区集市活动,旨在围绕成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消费型社会的要求,与各大群团组织合力构建国际化的消费场景,以“社区中的自贸区社区店”为服务载体,面向社区居民、创就业者等,全力打造深度融入文化教育艺术的(现代服务业离岸飞地)产业服务型国际化社区!

8

9

10

“一带一路·国际化社区—社区中的自贸区·EAF 社区集市”系列活动于 2019 年 7 月 27 日正式启动,从西航港街道开始,自莲花社区绽放,后续将陆续在近都社区、江安社区、白家场社区、星月社区、龙港社区、蜀星社区,九龙湖社区,常乐社区,机场路社区,花红社区,光明社区,湖夹滩社区,星月社区,仕圣社区,桂花堰社区,成白路社区开启!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