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中美阿呗塔学前教育2017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6-20

中国报道讯(记者 陈沛林) 6月18日,凤凰新闻与百悦集团联手在成都卧龙谷壹号高尔夫会所,举办“中美阿呗塔学前教育2017高峰论坛”。80多位学前教育专家、资深投资人、幼教实业家应邀出席论坛。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原副书记、正厅级巡视员桂大成教授,率先发表《发展特色幼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开坛演讲。他说: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也是全省幼教事业的发展指南。全省幼教的创新主题,一是要把建设美丽四川的内涵植入特色幼教,二是把建设繁荣四川的动力引入特色幼教,三是把建设和谐四川的任务融入幼教,为全面建成小康四川增光添彩。

 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刘先强博士,主题演讲《十三五期间中国学前教育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办学创新》。他特别指出:未来五年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总方向,是大力发展服务于全面小康的普惠性民生幼教。他以成都市、省内重点市州和百万人口大县幼儿园办学状况,与城市化、城镇化带来的幼教人口持续增长形成的供需矛盾为例,强调应当倾力推进学前教育的品牌内涵建设、生态场域建设、师资团队建设。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平教授,在《运用创意生产力思维,推进四川学前教育创新发展》的演讲中,运用三个创意案例,启发大家从四川省新建幼儿园、幼儿园招生数、在园幼儿学生数、幼升小学生数、教职工团队连续五年递增中找投资发展创意,走差异化之路(业态创新),走特色化之路(立德树人),走品牌化之路(专利专家),走国际化之路(丝路文化)。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学前教育基地研发专家,中美阿呗塔幼教品牌科教总监陈明莲教授,作《中美阿呗塔幼教品牌的内涵和运作》主题演讲。她说:阿呗塔英语含义是“一个更好的教育”。阿呗塔品牌是中国科学院四川省社科院专家与美国阿呗塔教育专家历时15年打造的幼教品牌。其内涵是:爱、责任、担当。很多嘉宾为她分享的阿呗塔爱心故事与特色课程而感动流泪。           

 著名金融证券投资人,资深品牌策划师,四川省阿呗塔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能教授作了《幼教品牌与资本运作》的精彩演讲。他特别指出:以中国社科院和四川省社科院专家为依托打造的中美阿呗塔幼教品牌,是消费热点、更是投资亮点。

 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公司委派专家,到会讲解、演示小胖机器人在学前教育中的运用,两个活泼可爱的小胖机器人给论坛带来了高科技的惊喜。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