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

心理研究

遂潼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原题:【遂潼一体化】“遂潼”2020年第3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在遂宁召开

中国报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遂潼”两地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心理辅导教师教学能力,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和处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10月23日下午,四川省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携手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遂潼”2020年第3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在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多功能厅拉开序幕。遂宁、潼南共200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1F1204452-0.jpg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严君昌要求,全市学校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专题教育,牢固树立着眼于长远、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部门制约与监管的长效机制,坚守校园主阵地,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向更广层面、更深层次推进。要突出重点,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目标,加强心理辅导室建设和运用,推动学校全员参与,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积极统筹,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活动,落实特殊人群关怀,抓好“三个”转变,稳抓指标,科学施教,共同提升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的普及和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邓磊教授在培训会上作了《中学生心理健康保护与校园安全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援引实例深入解读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所面临的现实难题和挑战,呼吁社会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们要肩负起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指导干预,但也要避免矫枉过正。此外,邓磊还贴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引入情景,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操性,为老师们明确了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及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感受深刻,获益匪浅,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定信念,加强自身学习,科学开展教育教学,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将从23日至25日,是遂宁、潼南教育行政部门贯彻两地党委、政府“遂潼一体化建设”精神、加强两地教育合作的具体举措。共设有“中小学心理安全及校园危机干预”“家校共育助力学生发展”“教师压力管理与积极心态建设”“法制专题—防范校园欺凌,护航平安青春”法治专题讲座、一次单元心理咨询、心理工作坊主题学习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遂潼”两地心理教育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更专业、更系统、更深入,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