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

遂宁经开区为企业多渠道招才引智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19

原题:遂宁经开区为企业多渠道招才引智

人才助推园区 产业创新发展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近年来,遂宁经开区通过多途径引进人才,为园区产业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激发园区企业兴起创新研发热潮。如今,依托人才和研发创新实现企业壮大,正成为遂宁经开区众多企业的共识和普遍行动。

 

5.jpg

遂宁经开区电子企业威纳尔特种电子车间内,工人忙生产。刘昌松/摄

产学研结合

增强企业做大做强信心

日前,四川金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四川省“天府学者”特聘专家签约仪式。

当天,金湾电子与西华大学教授、工学博士栾道成团队签订合作协议,聘请栾道成担任公司总工程师,双方将围绕促进电子信息产业提升等方面进行合作。

一个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半导体引线框架生产厂家,一个是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知名专家教授。金湾电子与栾道成团队加强产学研合作,将推动企业研发创新提升。

“希望通过首批‘天府学者’特聘活动平台,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栾道成介绍,下一步,其团队将致力于推动金湾电子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提升。

“以研发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做行业品牌和业界精英。”金湾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实施好三年增长计划,力争2022年销售额达3亿元,跻身国内同行业第二,中大功率器件引线框架产销量达到国内第一。

55.jpg

金湾电子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       梁界波/摄

创新赋能

园区企业争当业界精英

金湾电子是第一批入驻遂宁经开区的电子企业,深耕园区十余载,企业已壮大为业界精英,产品广泛应用于IT、数字通讯、数字家电、汽车电子及航空航天等领域。

2020年,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公司仍实现了50%的增长,全年销售产值达到2亿元。

金湾电子负责人介绍,企业注重高端人才引进,以研发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企业规模才不断做大。

2020年,金湾电子研发投入约1200万元。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32项,另有4项新申请的发明专利正处于实查阶段。公司在引线框架用高精密异型铜带生产技术方面精研深挖,形成了从原材料制作到引线框架的全流程生产,各项指标在功率半导体封装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行业地位。

同样的逆势飞扬,同样的对人才和研发创新的重视。

2020年,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突破7亿元,同比增长近40%。

“作为国内行业领先的线路板研发、制造企业,公司汇聚印制电路行业英才,共创一个受业界尊敬的国际化电子产业集团。”英创力副总经理艾克华说,公司已成功研发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的印制电路产品,包括高阶高密度任意层互连印制电路产品、车智能控制系统高可靠印制电路产品等,实现了产品规模化生产。现在,公司每年新申请的发明专利数超过15项。

在遂宁经开区,类似的个例还有许多。如今,依托人才和研发创新实现企业壮大,正成为遂宁经开区众多企业的共识和普遍行动。

广纳人才

加速产业创新转型

研发创新的核心在于人才。对人才的重视是遂宁经开区企业创新发展的秘诀,更成为遂宁经开区加速产业创新转型的关键。

在招才引智过程中,遂宁经开区依托特色产业和品牌优势,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近年来,园区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名、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2名、教育部“长江学者”1名、创业导师58名、科技服务专家400余名,柔性引进短期型、候鸟型、周末型合作专家580名。培育院士(博士)专家工作站22个、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13家。

遂宁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进一步创优环境,吸引更多掌握关键技术、拥有自主创新成果的高层次人才入驻,为园区打造“一集群三基地”、加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全媒体记者 梁界波)

责任编辑:叶绿素

(内容来源于:遂宁新闻网)

(内容转载于: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