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在成都崇州市隆重奠基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23日,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新华科技学院共建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筹)一期工程,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暨成都致景培训中心奠基仪式在成都崇州羊马镇隆重举行。该仪式由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新华科技学院联合举办。

该会议深受社会各界重视,与会嘉宾包括崇州市教育局领导,四川省社科院研究生学院领导,四川部分高校领导,中国经济法学会,中国成教协会,四川旅游学会会长,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四川省和谐事业促进会各领导等各界人士。

据了解,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筹)一期工程,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暨成都致景培训中心,是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投入巨资与四川新华科技学院共建的大学校区,这对发展校园经济、培养适用人才、助推崇州经济,具有重要作用。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立足于能源工程基建、地产投资开发、乌木文化艺术、教育产业文化等几大行业领域,关联产业深耕互动,“四栖”版图多元发展,是一家实力强劲的隐型集团化实业企业。《崇门里》项目是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整合相关核心要素资源,鼎力打造的崇州东部首个大型复合性商业综合体。

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是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团队领办,学院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师资和科教资源为依托,培养本科毕业生6000余名、硕士研修班毕业生3000余名,培育大中专毕业生20000余名。培训获得执业资格证书的应用型技能人才23000余人。先后被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劳动厅、四川省民政厅表彰为“四川省社会力量办学先进集体”、“四川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办学经验获四川省委政研室《内参》通报。

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一期工程,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暨成都致景培训中心占地100多亩,建筑面积10多万平,最高可容纳全日制在校学生和技能短训生10000人。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将引入优势教育资源,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全日制大专和本科,继续教育为一体的学历教育,坚持以职业教育为核心,深化技能培训和职业认证,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办学。最终实现“建设智慧共享双创校区,培育品德技能双优人才”的办学宗旨。

奠基仪式上,崇州市教育局局长吕鹏致辞。他代表崇州市人民政府,对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一期工程,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暨成都致景培训中心的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崇州人杰地灵,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滋养了陆游、杜甫、王勃等文人墨客的璀璨诗篇,传承着古风、古韵、古貌的厚重文化。崇州,是一座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城市。吕鹏认为,成都致景公司、四川新华科技学院联合筹建“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是传承古蜀文明、培育文创人才、助力智慧产业的首善利民之举、科教兴国之举,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吕鹏表示,在实施崇州市确立的推进 “产业新城、品质崇州”战略进程中,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的创建,将对崇州、成都乃至全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已经得到并将继续获得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华在致辞中说,对全力支持学院建设的崇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感谢!

黄昌华表示,办大学,投资巨大、回收期长。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部署,为感恩党和政府、感恩崇州人民,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决意投资办学,回报人民和社会!

黄昌华阐述了办高等教育的社会意义和经济价值,尤其强调了对提高公民的文化水平和劳动者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四川省社科院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四川新华科技学院院长唐平教授发表讲话。他对全力支持学院建设的崇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感谢!特别要对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和富有崇州情节、重教情怀、文创情愫的公司董事会表示由衷的赞美!

唐平教授讲话中阐明了三个要点,创建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选择。创建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是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大选择。创建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是对接全国文创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的重大选择。他在阐明第三点时,列举文创产业涵盖多个层面,2017年全国文创从业人数为248.3万人、产值34722亿元,GDP占比4.2%,以及《2018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所指文创产业已经凸显8个新趋势来进行有力论证。

他还列举四川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936.44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323.78亿元,2018年预计超过2000亿元,GDP占比达到6.2%,全省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列举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增长贡献和拉动就业作用进一步增强的事实,阐明了高品质文创人才培养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唐平教授指出,根据文创产业发展规划推算,受过高等教育的文创人才缺口,全国为1000万人,全省为100万、成都市至少缺才40万。

他表示:有党政重视之“天时”,有成都发展之“地利”,有各界支持之“人和”,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新华科技院联合创建的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校区建设和建院申办必定成功!

四川省社科院研究生学院院长夏良田讲话,对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新华科技学院强强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对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一期工程,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暨成都致景培训中心在成都崇州举行隆重奠基表示祝贺!

最后,四川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和正厅级巡视员姜树林、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正厅级副主任陈加林、四川省社科院原正厅级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友苏、四川省政协原教育委员会正厅级专职副主任席晓艳,崇州市教育局局长吕鹏、四川省社科院研究生学院院长夏良田、四川省社科院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四川新华科技学院院长唐平、成都致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华等单位20名领导共同为四川智慧文创职业学院一期工程,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总部校区暨成都致景培训中心铲土奠基。

中国报道讯(陈沛林报道)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