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四川职业院校学生管理检查组检查船山职校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原题:四川省职业院校学生管理专项检查组检查船山职校工作


中国报道讯(陈沛林 报道 通讯员 杨萍)4月9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职业院校学生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组来到船山职业技术学校检查。该检查组由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昕、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聪、邻水县职业中学校校长任智兴、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普高职成科干部刘雪锋等人员组成。遂宁市教体局副局长严君昌、职成教科科长林世友、船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平的陪同他们在船山职业技术学校检查学生管理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检查是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职业院校学生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组织安排的。按照通知要求,四川省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专项检查是在各地职业院校采采取学校自查基础上,组织检查组互查等方式进行的。船山职校严格按照学校专项工作小组制定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认真研究检查内容,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整改和完善管理,积极迎接本次检查。



姚昕一行先后深入船山职校继红厅、VR实训室、法制教育基地、安全体验研学旅行基地、膳食中心、玉树苑、芝兰苑、汽车实训室、物流实训室,深入了解船山职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学生管理资料。



在检查组组织的座谈交流会上,姚昕表达了检查组的意见。她认为遂宁市船山职校班级管理、宿舍管理、课堂教学、实训实习、社团活动、校园安全、后勤服务等日常管理制度健全,并严格执行。学校各级学生管理工作机构和人员职责明确,特别是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明确、细致,落实到位。学校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职业生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并取得育人实效。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