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课题引领促发展,生态育人守初心 ——《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1621244083109683.png


为加强教育教学立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进一步规范教科研工作,有效的提高课题研究质量。5月11日,四川省教育厅省级课题《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秘书处主任、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罗飞燕;《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专家组成员、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黄文武深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进行课题调研工作,学校校长廖小强、教科室陶主任及数位课题组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621244108941320.png


会上,黄所长首先以课题为切入点,建议十陵小学在进行K12生涯教育课题研究工作时以传统文化和生态教育的某一着力点为主要抓手进行多学科的融合和渗透,有利于改变学科本位的现状,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1621244138268475.png

 

廖校长表示小学生涯教育的本质就是启蒙和唤醒,基于十陵小学近百年的文化底蕴来开展生涯教育是有益于所有十陵师生的一件事。学校研究生涯教育的目的是基于学生成长、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且必须要站在国家、民族、世界的视野和高度来培养人,我们的眼界才会更加开阔。

 

1621244186824919.png


接着,黄所长还着重表示了课题组的老师最好囊括所有学科,课程的设计一定是贯穿各个年级,建立起一个持续性的课程培养体系,逐步打造自己的校本课程。针对生涯教育如何开展、课程如何设计,在座的各位老师也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大家一致赞成先从课堂入手,结合传统文化和生态教育进行知识的渗透,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生涯教育的意义。

最后廖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课题研究来提升老师们的教育科研能力,促进老师们专业的成长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