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劳动实践教育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9日上午10时,文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存时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劳动实践教育研讨会”在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第二办公区举行,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四川新华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四川省教育厅省级课题《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研究》秘书处主任、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罗飞燕、成都众和鑫城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丹参加会议,文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存时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静和、常文玉、李钰枭等参加了研讨会。


image.png


郭志伟副院长首先向到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在讲话中说到,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提出要根据各学段特点,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系统加强劳动教育。中博教育作为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四川新华科技学院的运营支持单位,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项目执行单位,业务涵盖生涯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家庭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职业教育等。文轩研学满足学校有计划、有组织、有评价的研学实践教育教学需求,提供“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劳动与实践教育服务,对中博教育教学实践有很大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image.png


项目负责人张静和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劳动与实践教育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以及平台市场推广情况。据介绍,四川省劳动与实践教育管理平台是由四川省教育厅技装中心指导建设的助力四川劳动与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线上管理平台,致力于提供提供全场景的劳动与实践教育信息化服务,构建劳动与实践教育服务线上生态圈,目前已成功在省内多个平台单位试点应用。


image.png


image.png


项目负责人李钰枭现场演示了四川省劳动与实践教育管理平台的PC端及小程序操作过程。郭志伟副院长总结说,发展素质教育,加强过程性评价,将学生参与劳动教育课程学习和实践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是深化教育评价的改革方向,我们要创新评价工具,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学生各年级学习情况全过程的纵向评价,德智体美劳全要素的横向评价。郭志伟副院长最后强调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安全是首位,要有完整配套的安全措施以及后续解决方案。

 据悉,文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首家“A+H”出版传媒企业)旗下专门从事海外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以国际教育、国际渠道拓展、国际出版为主营业务,兼及国际文化交流及文轩品牌国际推广的平台公司。成都存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包括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教育教学检测和评价活动、面向家长实施的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中博教育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积累丰富的课程建设经验,打磨出了一系列广受好评的教育产品,培养出了一支富有效率、活力和竞争力的优秀团队。三方以“联合推广、共同运营、共同分享”的方式进行合作,推广劳动与实践教育管理平台,增加平台功能厚度。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