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四川省组织科技下乡 助力遂宁乡村振兴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中国报道讯 (陈沛林 报道)4月22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涉农专家团赴遂宁市召开见面会。会议通报此次科技助农专家成员有20人均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涉农企事业单位,分别组成生猪、水稻、蔬菜、花椒等4个产业技术服务团,把脉遂宁涉农产业,为其发展献策。本次活动从2021年起,连续开展5年。遂宁市政府副市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建军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据悉,2020年,作为丘区农业大市的遂宁粮食总产同比增长1.3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8.9%、居全省第9位;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达5.3%、高于全省0.1个百分点。“三农”“压舱石”作用更为坚实。但是,遂宁农业产业链条较短、融合层次较浅成为推动本地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道难题,尤其是种植业还处在前端,产品附加值不高,除生猪产业已基本形成饲料兽药、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外,其他农业产业亟待优化升级。

专家团队深入田间调研并指导种植业生产。

此次持续五年时间的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各专家团将根据遂宁产业布局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转化。重点为遂宁市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该市特色优势产业,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助推遂宁打造丘区精致农业“先行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图片来自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叶绿素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