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金科布局全国三大商业产品线赋能城市发展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原题:金科商业布局全国 三大商业产品线赋能城市发展

日前,在重庆、宁波、昆明三个城市,金科爱琴海购物公园悄然挂牌,在一次又一次有迹可循的业务调整和“资产腾挪”中,金科商业版图逐渐显现。

商业基因与生俱来

金科红星强强联合持续加码

金科商业一直致力于打造社区商业,全国化发展已战略布局“中西部、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区域,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商业项目开业。截至2020年底,在全国已拥有60余个商业项目,商业体量近300万方,如大竹林金科乐方、涪陵金科美邻汇、江津美邻汇、北京天宸荟、重庆开县金街、永川金街、成都金街等均成为当地商业标杆。

2020年,国内知名的商业企业红星成为金科第二大股东。依托金科民生地产布局全国提供的选址优势和强大的团队执行能力、结合红星爱琴海成熟的商业品牌,形成金科在商业领域弯道超车,迅速占据未来市场的核心优势。

与此同时,金科还通过积极拿地、收并购或轻资产运营等方式实现其商业的快速布局。2019-2020年两年时间里,金科共计新增340余宗土地,其中就包含大量商住混合用地,为其商业发展储备了不竭动力。

三大产品线布局高能级城市

构建金科商业地产蓝图

如何在大消费时代,从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突围,成为金科商业不断探索和思考的问题。

在金科人的商业思维中,城市商业聚焦体验,社区商业聚焦服务,这是金科发展商业的基本法。今年以来,三大商业产品线逐步浮出水面,金科中心是新一代的城市综合体、金科爱琴海是新一代的购物中心、金WALK是未来服务型的社区商业中心。

重庆金科中心。 金科商业供图

其中重庆金科中心以43万方的商业体量涵盖了金科总部、公寓集群、金科大酒店、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悦FUN时尚街区,成为重庆照母山片区艺术、潮流、时尚、商务的新地标,为重庆市的城市发展赋予了新的动能。

金科中心作为集多业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核心区位选址布局,参与城市更新项目、旧城改造项目、TOD项目。目前已在重庆、上海、济南、长沙选址成功。

金科爱琴海是金科集团与红星美凯龙集团联手打造的商业综合体标杆。通过将优质的生活方式、品牌与消费者连接起来,提供全新的假日生活体验,打造沉浸式文旅型商业。目前,金科爱琴海已在重庆、昆明、宁波三地开业运营,管理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并已布局济南、长沙、武汉、合肥等城市。

社区商业4.0版本亮相

金WALK打造未来生活中心

一直以社区商业运营“旗手”自居的金科,十分注重为居民提供便捷的社区服务,其社区商业代表品牌多有布局。今年,4.0版本产品线金WALK未来生活中心高调推出,代表了中国社区商业的发展趋势,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号召,将社区管理、服务、便民商业、居家养老、文体娱乐相融合,使用金科与微软共同研发的天启科技系统,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居民提供便捷、优质、数字化的智慧服务。

金WALK未来生活中心效果图。 金科商业供图

金WALK将成为金科商业网未来的重头戏。重庆、贵阳、武汉、南宁、昆明、徐州和运城等城市均有落地,未来将以每年超10个项目的速度布局全国。

复盘金科三大产品线,发现其项目基本位于新一线、强二线城市的新城中心、地铁上盖、交通节点,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及新的规划中心。擅长创造新商圈、打造新中心的金科将瞄准居民消费升级需求,通过整合内外部商业资源,精准发力商业地产,打造全新商业产品线。(金科商业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叶绿素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