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川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式举行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原题:上好思政课 永远跟党走

四川师范大学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式暨船山区喜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在顺小举行

5月26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与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上好思政课 永远跟党走”——四川师范大学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式暨船山区喜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在顺南街小学隆重举行,百名教育工作者齐聚船山区顺南街小学,共话融入党史教育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新方向和实践探索。


升旗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琼莅临现场指导,成都市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船山区关工委、区社科联、区团委、红漫教育、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教科所等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思政课教师和顺南街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刘平主持活动。


船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平主持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启动式上,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琼致辞。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主持授牌并宣读《关于在遂宁市船山区设立四川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创新试验区的决定》,四川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向船山区授牌,洪琼代表船山区接牌。此次授牌旨在通过校地联动,为船山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指导及帮助。


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洪琼致辞。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接着,顺南街小学的少年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活动,表演了《墨香舞韵》、《春之韵》、《读中国》等节目,给全体嘉宾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在该校鲲鹏管乐队的现场演奏中,全体人员挥舞着手中鲜红的党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敬仰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学生表演《墨香舞韵》。

曾丽群老师上思政课的观摩课。


随后,该校曾丽群老师为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堂名为《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进新时代,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的思政课。曾老师引导同学们将自己梦想同祖国发展联系起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陈锐老师作讲座《以史育德培根铸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党史主题教学策略》。


活动的最后,陈驰院长和成都市知名道法教研员陈锐老师分别带来了《如何上好思政课》、《以史育德培根铸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党史主题教学策略》的主题讲座,二位专家分别从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方面,为船山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上了一堂细致生动的思政大课。陈驰院长指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螺旋式上升的,大学、中学、小学阶段是纵向式的一体化建设,我们以后要手拉手,共同为纵向的一体化建设服务。”在场的校长、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蒙以养正,圣功也。”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近年来,顺南街小学把统筹推进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将课程思政作为课程设置和课程标准核准以及教案评价的重要内容,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文明校园创建等各环节。力求通过“真讲、真信、真做”把思政教育旗帜“立起来”,让内容“活起来”、效果“实起来”,使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用心、用情办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政课与思想理论、校园生活、时事热点等全方位融合,引导顺小少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红色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更昂扬的姿态与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罗艳军 摄影:吕清平)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