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四川省和谐事业促进会幸福学习促进中心走进蒲江霖雨学堂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7983597224324.png


7月25日,四川省和谐事业促进会幸福学习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潇飞及张艳茹、江瑶两位老师率领团队走进蒲江霖雨学堂,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公益助学活动,为孩子们带去关心和关爱,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成员有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谌荣飞、张睿奇,七中实验学校的李诗悦、钟欣怡,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的杨泓喆、王钰曦,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郫县分校的蒋临风、于博洋、翟鹤杰、李嘉晨,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的胡冀哲,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的赵鸿瑞,圣菲小学的华奕锦,美视国际的孙智贤、孙智孝,李思瑜及部分学生家长。


1627983495115376.png


霖雨学堂是刘国五先生与妻子共同创办,由创办人刘国五先生靠退休工资、租房租金及部分好心人的帮助来维持学校的开销。刘国五自小时就受父辈影响,喜欢帮助他人。其父是从医六十多年的老中医,多年来悬壶济世,救助了无数的患者,和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善的种子早就植根于他的心灵。他对国学情有独钟,平时对家人就经常言传身教,让全家对开展公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都有深刻的认识。2001年他申请病退后,就在社会上广做公益。2010年底,他专程向青年国学大师、川师大教授李里先生学习国学。经过三年的学习,于2013年暑假开办了一个免费学堂,发心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专做儿童蒙学基础教育。

因为刘国五要办公益学堂,开始家人并不完全理解和支持他,他就一个人孤军奋战,逐渐感动家人,拿出全家七年的积蓄投入到学堂的建设中,义务讲学,将哥哥二楼住房腾出给他装修成教室、四楼装修成寝室,4间学生寝室和3间教室,开辟、平整屋后的山地作为学生活动场地,从网上购来国学教材。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霖雨学堂于2013年7月14正式开始组织起学生读书。


1627983837460353.png


学堂成立以后,刘国五一家把入学的孩子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不仅给予他们关心和爱,还教他们学习文化。每天早上六点,刘国五和妻子、女儿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准时叫醒住读的孩子们,穿戴洗漱后,6点半准时开始读书。7点半早读过后就吃早饭,早饭后要整理内务,孩子们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女孩整理床被、打扫卧室,男孩打扫楼道和教室、院坝,学堂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课前要对孩子们进行道德教育,餐前要背诵《感恩词》,到学堂实地参观过的人们,都会感觉到这里的孩子格外有礼貌,乐学向上。 


1627984129349934.png


1627984217135007.png


1627984286208876.png


1627984382122162.png


据了解,来自成都的19位志愿者分别与霖雨学堂的小朋友结成小组开展了一天的陪伴式助学。志愿者精心准备了历史课、德语课、手工课、学习演讲以及多种活动内容,陪小朋友们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在这一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即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成长陪伴,也通过公益活动提升了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与责任心,更加坚定了实现自我价值、造福社会的责任。


1627984553140249.png


       此次“大手拉小手”之行,团队捐赠的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洗衣粉、肥皂、驱蚊液、驱蚊喷雾,总价值3067.7元,捐赠现金共2900元,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爱下,我们一起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孩子们点亮心中的那份光,我们也会将助学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帮助他们用学习充实自我,成就人生。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