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赴富顺开展 “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8-06

  10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原常务副厅长,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乡村振兴委主任傅志康率队赴富顺调研、座谈。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副会长苏明,执行秘书长罗聪;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彭文富等参加调研。

       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王揖辉及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园区等部门参加调研或座谈。


深入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调研组一行在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陪同下,实地调研苗仙湖柑桔现代农业园区、海升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园、狮市古镇、马安村党群服务中心等。


座谈交流

图片2_副本.png

       21日下午,“富顺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县政府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王揖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局汇报了县十三五规划、小康社会建设目标、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专家们围绕富顺县十四五规划、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图片3_副本.png

      曹友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对富顺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曹友良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我县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让规划编制的每一项内容、每一个环节都与富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为富顺农业农村发展绘好蓝图、明确方向,全力助推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特别是要坚持绿色、特色、转型发展,牢牢把握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按照全县现代农业“532”发展思路建好五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推进重点产业规模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

图片4.png

      会上,王揖辉介绍:富顺县撂荒地治理、高粱产业、宅基地管理等工作得到省农业厅认可,有了一定的发展基础,但我们思路要清、目标要明、干劲不减,在全面完成全县粮食生产、生猪任务、村集体经济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四大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机制创新,对标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2020年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创建成功。

图片5.png

      会上,傅志康对富顺县委、县政府决策科学,全县上下一心,凝心聚力,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取得显著成效,特色亮点纷呈,先后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表示肯定,同时也期待富顺成功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

      傅志康指出,富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发展基础,更有坚强团结的领导班子,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探索创新以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最后,傅志康满怀深情点赞富顺县——


沱江下游富顺县,农村改革走在前。

柑橘园区上星级,独具特色效益显。

园区带动农民富,统筹城乡面貌变。

人居环境大整治,宜居宜乐环境美。

实施规划抓项目,乡村振兴上台阶。

城镇建设强推进,幸福美丽的乐园。


链接:富顺县副县长王揖辉拜会著名专家袁隆平

图片6.png图片7.png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