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大学生“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7-25

        中国报道讯(邓小保 刘沣顺 康蓉 报道)近日,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师生前往澧县如东镇曾家港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与曾家港村联合创建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帮助大学生走出校园拓视野,走进农村落实践,助力产业振兴。

合照留影

        走进曾家港村,映入眼帘的是连片连片的种植大棚,里面基本上种植的是“阳光玫瑰”葡萄,一串串青翠欲滴的果子挂在枝头无不说明着,今年又是丰收喜悦的一年。大学生们在葡萄园里听取了专家的种植技术讲解,并亲自动手进行疏果、套袋等一系列操作。

采摘现场

        曾家港村现有葡萄种植2000余亩,年产值达1个多亿,培育涌现出以华宇生态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农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多家带头致富合作社,村里大部分老百姓在政策、资金、技术的支持帮助下,靠着种植“阳光玫瑰”葡萄实现了脱贫致富。同时,学生们还相继走进曾家港村的黄桃园、西瓜园、菜瓜园、青蛙养殖园、小龙虾养殖园进行学习,并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帮助农户直播带货。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是关键,在校大学生即将成为乡村振兴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历经一段时间“三下乡”实践活动,国际学院师生在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收获满满,不仅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让大学生们真实接触到农村、农业、农民的现状,触动了一批热血青年毕业后愿意选择回到农村、建设新农村。

责任编辑:刘霞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时代纪实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