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黑龙江绥滨县委书记何佳: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探索强化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3日,绥滨县委书记何佳到县职教中心调研学校建设、校园安全等工作。县领导张宏波、刘海龙、孙增宽、张静玉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何佳先后到县职教中心和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实地察看教学楼、实训室、操场等办学条件,详细了解师资配备、办学特色、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

何佳指出,职业教育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是广大青少年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职教中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企业用人和社会需求做好调研,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探索强化绥滨县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

何佳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和谐稳定。要做好职教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提升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既要满足职业教育的基本保障,也要加快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把资源集合起来,形成教学合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不断探索合作模式,广泛开展校企合作,通过合作与交流,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育人方案、师资队伍及实训设施等方面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实现企业和学生无缝对接,不断推动我县职业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我县培养出更多的实用型技术人才。(陆铁男)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