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邻水县坛同镇三强化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墙”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7-10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邓倩 吕忠平)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将“生命至上、时间第一、因地制宜、协同作战、科学推进”理念贯彻于防汛减灾工作始终,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邻水县坛同镇三强化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墙”。

2.jpg

强化广泛宣传,增强防汛意识。“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对洪涝灾害、洪水来临时怎样转移等防汛避险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普及;“线下”在19个村(社区)重要路口、场镇人口密集的地方悬挂条幅,组织镇村干部、地质灾害监测员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用手提喇叭录制防汛减灾典型案例有关音频,开展“接地气”式宣传,让辖区广大群众详细了解洪灾的危害性,从而增强其防汛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汛减灾的氛围。今年以来,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各转发防汛减灾信息15次,悬挂横幅标语80条,发放防汛减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强化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由镇应急管理办牵头,组织自规所、水务技术推广站等部门,对辖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农村危旧房等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指出,能现场整改的进行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落实专人24小时盯死看牢,直至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1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整治消除隐患3处,整改率达100%。

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应对汛情。汛期期间,落实党政“一把手”带班。分管领导和政府职工三分之二人员在岗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坚守值班岗位,坚决杜绝脱岗、顶岗或将值班电话转移到手机等情况的发生。做到全镇防汛工作“电话有人接、上报有人答、应急有人应”的状态。随时掌握汛情,确保应对工作及时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