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晓兰希望小学校詹继红老师荣休仪式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7-24

原题:“春风化雨教育情,桃李飘香万树春”

——晓兰希望小学校詹继红老师荣休仪式 

“三十余载育桃李、三十余载教育情”,此时此刻,大家难舍难离,我们不忍心说“再见”,您怎么又舍得挥手起行。6月27日下午,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晓兰希望小学校为詹继红老师举行了隆重的荣休仪式。本次荣休仪式活动由学校党建办副主任谢国玉主持,并宣布本次活动开始。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晓琴介绍詹继红老师的教育历程,她是这样评价詹老师:三十余载平凡的教育生涯,三十余载硕果的桃李情怀,在希望小学这片教育热土上,詹老师用智慧和勤奋、用教育的情和爱书写着她光荣的职业人生。她是最美丽,是最可爱的老师,她的眼中闪烁着一种孜孜不倦的育人光芒和兢兢业业的育人执著。冰心说过:“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她就是这样的一位优秀的老师。

致辞中还表示:衷心感谢詹继红老师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恳切希望詹老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真诚地祝她保重身体,快乐生活。

二年级三班全体学生对詹老师的培育教导表示感谢、感激、感恩:我们本是一株株幼苗,是您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培育,才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那刚劲有力的粉笔字,引领我们迈向知识的殿堂;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的谆谆教导,那是天籁般的钟声。敬爱的詹老师,我们会一直记得您对我们的教导,对我们的耐心、爱心和细心,祝您退休快乐!

詹老师发表荣休感言,她表示:对学生,她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灵之门,因为她知道,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个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对同伴,情谊难忘,珍重缘分,忘不了往昔相处岁月,舍不得今朝情意。

在大家的掌声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勇代表全体师生为詹继红老师献鲜花,表达对詹老师满满的感谢和祝福,祝福詹老师荣休快乐、笑口常开,永远健康幸福。

最后,在一首《爱满天下》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和詹老师拥抱合影,老师们与詹老师拥抱合影。在优美的旋律中,荣休仪式圆满结束。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詹老师虽然离开了她最热爱的教育讲台,但她仍然会心系校园,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因为对于退休教师来说,学校就是家,一个奋斗了几十年的大家庭,她将继续为学校更好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与大家同心描绘学校教育事业的壮丽画卷。(晓兰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叶绿素

原文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