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

大竹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工作内驱力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6-27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李旦)今年以来,大竹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坚持党建“三个一”,注重紧贴规划一线抓党建、促业务,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有力提升了城乡规划工作质效,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贡献了力量。

建好一个班子,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强化党建政治引领,狠抓党建业务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城乡规划工作的实际举措,积极推进“党建+”,切实推动国土空间规划报批,加强“7+5”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细落实。二是加强机关组织建设。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以落实“主题党日”制度为抓手,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培训、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注重把党性强、素质好、作风正,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同志选进支部班子,使支部班子成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结构更趋合理。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较好地发挥了支委会作用。

上好一次党课,丰富多样学习形式。采用“引领式”、“互动式”党课。紧紧围绕县委“1245”战略部署,提高争先创优意识,在城市建设提档次、乡村振兴促发展、改善民生谋福祉上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亮点。主要是拓展党课的授课主体,党组班子领导、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分层次讲党课。一是领导干部、党组织负责人率先,结合规划编制工作实际讲好“示范课”。二是党支部书记释疑,敲响廉政警钟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好“专题课”。三是身边的优秀党员、驻村第一书记等先进典型引路,结合自身工作讲好“典型课”。

搞好一次活动,提高实际参与效果。针对党内活动形式单一、缺乏活力无法调动党员积极性等问题,采取一揽子措施丰富活动形式,让更多的党员同志参与到活动中来。一是变单一为多样。变统一学习文件、读报纸为轮流领学、积极发言、主题式研讨、典型事迹演讲、多媒体演示等多样化学习,使组织生活更丰富。二是变封闭为开放。每次由一名党员结合实际和自己的思考就某个主题上一堂“微型党课”,其他党员围绕中心议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通过讨论归纳,达成对某个问题的共识,改变组织唱主角、党员成听众的“陈旧模式”。三是变静态为动态。采用政策宣讲、送规划进社区、送温暖下乡等动态方式分别到双报道社区、乡村振兴帮扶村、第一书记村等开展活动,让党员有新鲜感,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今年以来,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6批共18名党员积极参与开展社区、路口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