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区域

西部区域

新疆“丝绸之路”街舞展演融汇年轻活力与传统文化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7-24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1日电(记者余俊杰、张瑜)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配套活动——新疆“丝绸之路”街舞展演2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聚焦用街舞讲述中国故事,鼓励流行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风情相结合。

这是历届舞蹈节配套活动中首次增加街舞展演项目。本次展演分为齐舞及双人展示两个方向,包含19个齐舞节目,32组双人组合,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舞者参加。参与舞者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塔吉克族、达斡尔族等多个民族,舞蹈风格囊括自由式街舞(hiphop)、震感舞(popping)、爵士(jazz)、地板舞(breaking)、当代编舞等多种风格。

其中,由新疆DSP舞蹈教室带来的《幸福新时代》,用街舞律动将当地的音乐、舞蹈、人文等元素相结合,展现新时代新疆青年阳光、快乐的崭新形象和幸福生活。喀什星期舞街舞俱乐部带来的《龙拳》将中华武术融入街舞,同时结合鼓与戏腔,带领观众感受多元文化融合的美妙。

此次展演为年轻舞者提供了以舞会友、以舞交流、以舞欢聚的平台,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今日要闻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