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赴成都红色景点社会实践:重温革命历史 探索红色文化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1693289260753529.png 

      核心提示:7月7日至7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赴成都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成都多个红色景点。在亲临现场接受历史文化的洗礼后,团队成员意识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更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决心。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赴成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一次赴成都红色景点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了这座城市的丰富红色资源。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队首先前往成都市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在开始实践之前,全体团队成员都了解了很多关于保路运动的历史知识。四川保路运动在中国近代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但是这场伟大的运动却鲜为人知。大家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观看图片、文物和多媒体资料,详细了解了巴蜀英烈的壮丽事迹,感受到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

2.png

接下来,实践团队来到了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此次活动不仅让实践团队了解到江姐同志的英勇事迹,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女性同志的认识,江姐同志的坚定信念和英勇品质是当代青年应该学习和传承的榜样。

       然后,实践团队参观了216革命烈士纪念碑。成都216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成都市中心,是为了纪念在反对日本侵略和解放战争中为国家和民族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而建立的。实践团队在这座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默哀,庄重地进行了参观和瞻仰。

1693289494130381.png

最后,为了追忆川军抗日英烈的壮丽事迹,弘扬抗战精神,实践团队参观了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通过这次活动,团队成员向那些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崇高的追思。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目睹了纪念碑上镶嵌的川军抗日英烈雕塑,凝视着那些英勇而坚毅的面孔,心潮澎湃。他们表示,这次参观让他们深切理解到川军将士们不畏强敌、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同时也意识到了和平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这次赴成都红色景点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不仅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文化的伟大与珍贵。他们被激励和感染,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实践团队将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红色文化,推动红色精神在校园中的传承与弘扬。相信他们必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郭林浩淼

       图片:李文潇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