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开展“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9-06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曾惟桢)为进一步落实全民普法工作,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居民法律意识,近日,广安经开区总工会联合奎阁街道工会开展“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四川智析律师事务所的胡洪铭律师讲解《宪法和《民法典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

讲座中,胡洪铭律师对农民工权益保护、婚姻与家庭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做了重点解读。宣讲过程中,胡律师以案说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让大家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还设置了问答的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针对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胡律师也一一耐心解答。活动结束,还发放了法律相关的宣传册和纪念品,以鼓励群众“主动学法、主动用法”。这次法律讲座进社区的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许多居民都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法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以后遇到相关的问题,也能更好地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石桥社区党委书记贺冬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更多样的普法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在社区层面形成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法治风尚。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