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第1天活动暨开幕式报道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12

 

 图片1.png

 

 关注生命价值,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我国生涯教育深入发展,搭建生涯教育学术交流平台,2020年12月12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主办,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终身学习研究所、超星创新教育研究院、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承办的“2020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为了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会议安全高效举办,经主办方与承办方协调决定,本次学术年会首次全程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本次年会为期八天,邀请了数十位海内外生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提供高品质的学术思想交流成果。


张 海 欣.png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海昕)


张双鼓.png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张双鼓


 2020年12月12日上午9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准时开幕。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海昕主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张双鼓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讲话,承办方代表致欢迎辞。

 张双鼓在致辞讲话中强调,本次学术年会将目光聚焦在“关注生命价值,承担社会责任”上,探讨的主题包括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生涯教育价值使命的理性思考;生涯教育课程中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实践探索;生涯教育中劳动价值与职业精神教育的教学体验;大中小学校生涯教育的整体设计及阶段特点分析;升学指导与未来职业发展指导;学校生涯教育中优秀课例的教学设计及成效分析;实验学校推进生涯教育的实践经验。


微信截图_20201212093625.png


“2020学术年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北京学教育学院名誉院、教授闵维的演讲“教育与经济增:最重要的涯发展课题”拉开帷幕。

 闵维在演讲中谈到,教育与经济增长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同时也是涯发展课题中需要着重研究的课题。闵维还在演讲中阐述了不同等级的教育水平与经济之间的关系,讨论了教育程度高低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等多个问题。


郭志伟.png


开幕式当天上午,在四川西部经济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的主持下,线上参会的嘉宾为我们当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双流棠湖中学代表为我们带来了“选课班背景下涯教育的实践与思考”。


吴先红.png


北京学名誉校董、优秀校友,北京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涯教育专委会发起吴先红带来了“热爱的坚持:涯教育的主旋律”。


汪荣洪.png


开幕式当天下午,在四川西部经济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汪荣洪的主持下,参会嘉宾继续为我们带来了高品质的学术思想交流成果。


谭六三.png


四川省成都金牛区教育局涯教育指导中主任谭六三带来了“普通涯规划教育的建构兼谈《通锦范式》”。


赵丰平.png


全国十佳中学校东省昌乐中总校赵丰平带来了“重构结构与程序,回归教育之原本”。


廖小强.png


四川省成都市泉驿区学校强带来了“小学生涯教育唤醒和启蒙的实践探索”。

开幕式当天下午第二阶段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朱红教授主持。


朱红.png


芬兰.png


 芬兰全国职业顾问和教练协会主席,于斯屈莱学资深专家Leena Penttinen带来了“在不确定性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持年轻职业探索和未来规划”。

 西部发展、人民论坛西部发展、中国报道智慧城市等多家媒体对本次论坛峰会进行了报道。据悉本次学会年会将持续8天,届时有数十位海内外生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提供高品质的学术思想交流成果,欢迎持续关注本次年会。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