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我国城镇新建建筑中七成为绿色建筑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8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截至2019年底,全国累计建设绿色建筑面积超过50亿平方米,2019年当年占城镇新建建筑比例达到65%。根据相关行动方案,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

当日,住建部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获奖名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航站楼及停车楼工程、首钢老工业区改造西十冬奥广场项目、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和国际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上海中心大厦等61个项目获奖。

据介绍,我国绿色建筑工作起步于本世纪初,但发展进程比较迅速,到目前已基本形成了目标清晰、政策配套、标准完善、管理到位的推进体系,实现与国际接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0日 02 版)

责任编辑:叶绿素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