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万源城发展服务中心办好实事惠民生暖民心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18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蒋良言)民生事项事关群众福祉。2021年以来,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以深入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情”工作为载体,全力推动背街小巷路灯及线路升级改造、市政排水排污管网建设及清淤等一系列民生项目工程落地落实,切实解决一批与群众密切相关、关注度较高的急难问题。

背街小巷路灯亮,群众出行更亮堂。

“嬢嬢,我们这里的路灯改造后,你们晚上出门路灯照不照得到你们的路,方不方便出行?”近日,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裕丰社区向夜晚出行市民了解背街小巷路灯亮灯情况。

“这灯好亮堂哟,跟白天出门一个样,晚上接孙女放学方便多了。”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对城区背街小巷路灯及线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维修,共计更换路灯电缆15656米、改造各式灯具200余盏,新增路灯50余盏,维修路灯80余盏。为状元社区二号桥洞湾路、东城社区干部街、裕丰社区张家湾、火车站、鞠家坝等重点路段和背街小巷的居民带来了光明,夜间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地下管网大疏通,治污排涝惠民生。

2021年以来,为有效解决城区汛期易涝点积水和城区市政污水管网堵塞问题,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39Km排水管网和34Km排污管网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先后整改了一批群众期盼度高的急难问题,有效改善了城区地下老旧管网“微循环”。

截至目前,已完成清淤13000m³,疏通堵塞点150处,新建雨污分流管网661m,硬化内涝点路面2800㎡,新建垃圾勾臂箱污水收集平台15处。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整治举措,取得了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上前所未有的成效,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修缮道路标识标线,城市文明再上台阶。

针对“城区道路标识标线损毁严重”这一群众不满意事项。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对城区的道路标识标线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道路标识标牌更换159块,拆除锈蚀标牌7处,维修加固3处,施化标线12000㎡,增设公厕指示牌35块。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出行,确保城市交通畅通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在背街小巷的路灯亮了,城区的下水道排水管网通了,交通标线、标识清晰了,万源市民的笑脸露了。在大力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这件事上,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淳朴的为民情怀,用力、用心、用情把人民群众所反映的诉求和民生实事干好做实。切实把办好事、做实事工作办到万源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整治成效更惠民生更贴民心。责任编辑:上官慧慧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网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