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蓬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7-24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唐军)为有效促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坚持厉行节约与服务社会公益相结合,7月21日,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首次蓬溪县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将今年食品抽检第一季度102批次合格备份样品(食用油、大米、面、调味品、饮料等)捐赠给大石镇敬老院。

为确保捐赠品的质量与安全,蓬溪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民政局共同探索了捐赠的合格备份样品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捐赠前的机制约束和捐赠后的监督管理措施;对捐赠物资的规格数量、保存期限、储存情况、过程记录等信息进行了严格审查与登记;选取其中保存状况良好、保质期在3个月以上且使用价值较高的物品进行捐赠,确保捐赠物资的安全可靠,实现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向目标。

下一步,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将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己任,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持续开展本年度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公益捐赠活动,确保物善其用、物尽其职,为全县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魅力城乡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