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大储备设施建设力度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8-03

中新网北京8月2电 2日上午,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将加大储备设施建设力度。

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下步任务,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战略上深刻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大使命,从大局中准确把握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复杂形势,从变局中精准应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的机遇挑战,从实战上谋划部署粮食和物资储备的紧要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以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精心组织粮油收购,持续抓好保供稳价,不断强化执法监管,大力推进节粮减损,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大储备设施建设力度,认真落实收储轮换任务,重视科技和人才支撑,不断增强国家储备实力。三是要扎实推动立法改革和考核,加快立法修规进程,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抓紧抓实“两项考核”,不断完善管粮管储体制机制。四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粮食应急保障、应急物资保障和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完)


责任编辑:柴晶晶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今日要闻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