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岳池县开展水稻品种展示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8-14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段芳 林琴)2023年,岳池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水稻品种展示工作。岳池县种子管理站选择了16个种业公司的22个水稻品种,在石垭镇大成村实行集中大区对比种植示范,并对各品种水稻进行了全生育期观察记录。

8月11日,岳池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水稻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局属相关单位及乡镇农技人员、种子经营商、种粮大户代表30余人参会。岳池县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现场介绍了本次展示工作开展及展示品种田间表现情况,县植保站、农技站对展示品种抗病性、适应性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介绍。现场观摩后,参会人员在室内就展示品种的特征特性进行了交流,岳池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就展示品种对参会乡镇农技人员、种子经营商、种粮大户代表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指导。下一步,岳池县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人员对参试品种进行田间和室内测产,并组织相关专家研讨形成展示报告。

通过开展水稻品种展示,充分摸清岳池县近年来主要水稻品种的种植表现,为来年全县水稻主推品种推荐提供依据,将对本县水稻良种推广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天府粮仓”建设提供岳池助力。

责任编辑:吴蜀丰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